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双宁:城市商业银行从六大环节打造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22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22日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暨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六次会议上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国各家城市商业银行要在“全面提高宏观意识,全面了解金融形势,全面树立风险观念,全面掌握监管知识”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各项监管要求,重点从七大环节打造核心竞争力确保协调健康发展。

  这六大环节分别是:

  ——要树立经济资本理念,形成资本约束,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保持合理的发展速度,争取在2005年底以前,各行都能建立起以经济资本为核心的考核体系。

  ——要建立起长效资本补充机制,尽快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到2006年底,绝大多数城市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应达到8%的监管要求;从现在起到2008年底,绝大多数城市商业银行要逐年补足各项准备。

  ——要继续积极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在2004年已有6家城市商业银行成功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基础上,争取到2005年底以前,使外资参股的城市商业银行达到10家左右。

  ——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力争在2006年底前,80%以上的城市商业银行建立起合理制衡的“三会制度”和有效运行的决策、执行、监督与约束机制。

  ——要大力推动以扁平化管理为核心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建立起高效的风险控制系统,做好风险防范工作。要坚持提高透明度,在2005年已经有70家城市商业银行完成信息披露的基础上,到2006年底前,所有城市商业银行都要全面真实地向社会公众披露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要继续巩固“三个服务”的市场定位,坚持特色经营,培养稳定的中小企业客户群,不断创新业务品种,提高服务质量,拓展发展空间。要在10万多城市商业银行员工中树立正气、激励士气、培养人气,建立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吸引高素质人才,建立科学健康的企业文化,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完)(责任编辑:廖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