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李肇星会晤安南称联合国改革需达成充分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1:26 中国日报网站
李肇星会晤安南称联合国改革需达成充分共识

   6月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左)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参加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谈。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6月22日在布鲁塞尔出席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期间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双方就伊拉克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交换了看法。李肇星说,中方主张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546号决议全面妥善解决伊拉克问题,支持联合国在伊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伊重建进程作出积极努力。

  安南说,伊拉克和解与重建正面临重要机遇,国际社会应共同支持和帮助伊重建进程,希望中国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关于联合国改革,李肇星说,中国支持联合国改革,以加强联合国权威和作用,更好地解决发展问题。要根据国际关系民主化原则,充分协商,达成广泛共识。联合国将于9月举行首脑会议,各方要做好筹备工作,使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安南表示,他期待着广大会员国通过充分讨论,寻求广泛共识,推动联合国改革取得进展。安南希望在各方努力下,联合国首脑会议取得成功。(信莲)

    中国重申将投票反对有分歧的安理会增常方案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