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行建行与受泄密事件影响信用卡用户取得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1:5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媛)昨天,VISA国际组织和中国工商银行均发布了4000万美国信用卡信息失窃对中国地区持卡人影响的最新信息,至今可能受到这一事件牵连的国内国际卡用户为8660个,其中包括工商银行的近500张牡丹卡,但目前还未发生资金损失情况。

  这些被泄密的卡仍可能被恶意黑客出售或盗用消费,因此处于“高度危险”状态。银监会昨下发通知要求国内各银行妥善处理此事件,保证持卡人资金安全。据了解,工行、建
行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防止持卡人资金损失。

  近日,为万事达、VISA和美国运通卡等主要信用卡服务的一个数据处理中心网络被黑客程序侵入,约4000万账户号码和有效期信息被恶意黑客截获。其中,涉及万事达和VISA的信用卡用户分别达到1390万和2200万。但目前两大组织发布的公告显示,这一事件牵涉的中国国际卡账户分别为万事达5560个和VISA3100个。

  工行牡丹卡中心执行副总裁李磊表示,牡丹卡中心没有使用美国这家发生信息泄密事件的数据处理中心网络,但是由于部分牡丹国际卡持卡人在发生泄密事件时段内曾在一些牡丹国际卡特约国际商户进行消费,所以可能引发牡丹国际卡磁条信息泄密。这次美国信用卡交易信息失窃事件涉及的交易时段是去年8月1日至今年5月27日。

  李磊称,牡丹卡中心已接到万事达国际组织通知,约5560张万事达卡中国客户涉及这次磁条信息泄密,其中近500张是牡丹国际卡客户。工行牡丹卡中心在接到有关国际信用卡组织的通报后,已经对此次发生信息泄露的卡片逐一确认,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持卡人,向其通报有关情况,并免费为其更换新卡,此外,通过最近一期的对账单,就有关情况进行说明,提醒近期在美国用过卡的持卡人注意防范,并积极与有关国际信用卡组织沟通情况,跟踪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

  据了解,建行信用卡中心已经启动应急程序,与VISA、万事达国际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并要求国际组织立即提供涉及到的持卡人的名单。近日已得到了国际组织确定的涉及曾经去过美国、使用过建行龙卡贷记卡的持卡人名单并迅速联系名单上的客户,为其办理免费换卡手续,新卡通过特快专递寄出。对一时联系不到的客户,先行对客户的卡片进行锁卡,并继续努力与客户联系、及时处理;一些客户联系上后,其表示目前正在境外并还正在使用,建行则通过交易监控关注持卡交易,和客户保持联系。建行有关人士表示会继续关注该事件的进展,做好相应的后续工作。

  据悉,巴西去年也曾发生一次小规模的信用卡信息泄密事件。当时,为确保持卡人利益,牡丹卡中心立即冻结牡丹国际卡在巴西的使用。事件很快处理完毕,牡丹国际卡重新在巴西开启。这次事件没给持卡人造成损失和影响。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