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用电负荷创历史纪录 昨起发布供电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 郭爱娣)昨天下午4时,本市用电负荷达到967万千瓦,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去年943万千瓦的最高历史纪录。北京电力公司自当日起每天发布电力供需指数,用色块预警。昨天电力供需指数为绿色,表示轻度紧缺。

  持续高温致使北京地区电力大负荷提前到来,市发改委将采取一系列紧急应对措施。遇红色(严重紧缺)预警时,各用电单位做好限电准备,施工工地做好停电准备。对局部严
重超负荷的地区,执行企业避峰用电方案,安排局部地区大用户参加避峰用电,并提前1天通知用户。此外,北京电力公司提前2小时通知用户启动无线电负控装置,限制局部地区企业的次要用电负荷。

  同时,为了让市民及时了解电力供需情况,市发改委将向社会发布电力供需预警指数,用色块预警,预告供电状况,及时发布信息。重点电力用户还将收到免费的供电信息手机短信。

  北京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昨天的电力供需指数为绿色,用电轻度紧缺,广大市民和各用电单位要注意节约用电。

  链接

  在今年的《电力迎峰度夏方案》中规定,市发改委和北京电力公司向全社会发布电力供需预警指数用绿色(轻度紧缺)、黄色(中度紧缺)、橙色(重度紧缺)、红色(严重紧缺)四个色块来预警。

  供水:市区供水量创近五年新高

  本报讯(记者李艾 通讯员骆黎斌)昨天,市自来水集团发布消息,经过统计,21日市区供水创下近五年的最高日供水量238.6万立方米,超过自2001年以来的最高日供水量235万立方米纪录。

  市自来水集团有关负责人预测,因为天气的持续高温,未来两天市区供水量将保持在238万立方米左右。本市的日供水能力为250万立方米左右,供应是有保障的。尽管如此,面对北京水资源紧缺的形势,广大市民还是要注意节约用水。卫生

  “120”频接疑似中暑病人

  本报讯(记者陶婵)昨天,120急救中心透露,在过去两天里,该中心所收疑似中暑病人数目剧增。

  从前天8时至昨天16时,“120”的指挥调度中心呼救电话不断,出车740趟,比平时多70余趟。具有头晕、呕吐、胸闷等中暑迹象的病人占呼叫总量的11%,而平时只有8%左右。

  车祸伤员较平日增多。从前天8时至今天8时,“120”抢救了48名车祸伤员。为此,“120”罗怡主任提醒,炎热的天气易让人心情烦燥,若睡眠不佳,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司机应调整好心情,防止“情绪中暑”。

  此外,因高温低气压天气,部分医院这两天的心脑血管病人骤增。

  天气:今晚有雷雨 天气较闷热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最高气温37℃,但晚8时以后,本市北部地区将有雷阵雨。周六前,雷阵雨和阵雨将多次光顾,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4℃。

  由于空气湿度增大,今天的天气会比较闷热,市民仍要注意防暑。本报综合消息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