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秘空中警察:身怀绝技但不倾向使用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2:21 新闻晨报

  空警将携带特制非爆炸性枪弹登机

  国家人事部和民航总局近日发布《2005年中国民航空中警察录用考试公告》,这是我国空中警察的首次公开招考。此次招考要求必须符合年龄条件,身高、学历都有讲究,不过在其他条件合格的情况下,男女均招,而且视力要求也仅在0.7或以上。本次空警招录在本市工作的名额为46人。

  本次招考学历要求大专以上

  空警总队负责招考咨询的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此次招考凡符合公告条件的社会人员均可报名。按计划将在全国招录475名空警,均为空警一线实战职位,在上海工作的名额为46人,东航和上航分别为25人和21人。

  记者注意到,此次空警录用考试公告中,年龄要求必须为1981年1月1日至1987年6月20日间出生。此次招考男性身高1.70-1.85米之间,女性身高1.65-1.75米之间;学历要求必须是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而且英语听说能力都得良好。笔试合格人员还将全部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视力要求:每眼未矫正远视力只要达到0.7或以上都可以。

  身怀绝技但不倾向使用武力

  空警其实并非是新职业。2003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充分考虑到“9·11”事件后新的空防安全形势和民航体改的实际情况,决定成立中国民航空中警察队伍,把空中安全保卫队伍纳入人民警察序列,以更加有效地防范和制止劫机、炸机、非法干扰安全飞行的行为,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飞行安全。

  也许你身边就有一位身怀绝技的空警,而你却“视而不见”,为更加有效地执行任务,上岗后的空中警察往往一身便服“藏匿”在旅客之中。不过由于高空飞行与地面环境存在较大差异,空警所携带的武器不是地面通常使用的枪支弹药,而是特制的非爆炸性枪弹。而且上岗的空警将培训成谈判专家,要求他们心理素质较好,虽身怀绝技却不倾向使用武力,而是擅长运用心理战术,巧妙地制服犯罪分子。晨报记者江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