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七届中国公祭伏羲大典下月将在甘肃天水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六月二十二日电(刘呈军王华)记者今日从此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公祭伏羲活动大典将于七月三日正式在甘肃省天水市举行。

  甘肃省副省长李膺在此间表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公祭伏羲活动将首次提升为由省府主办,以此来更深入地挖掘伏羲文化内涵,提高甘肃的知名度,促进该省旅游和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天水市市长张广智说,作为羲皇故里,龙的故乡,天水市自一九八八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公祭伏羲活动。经过十多年的工作实践,伏羲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并建立了专门的伏羲文化研究机构,吸引了中国几十家社科研究单位和许多海外专家学者的参与,伏羲文化已成为社科界研究的一门显学。

  据大量文献记载和考古发现表明,伏羲文化距今已有八千多年的历史,先秦文献、汉代史书中都将伏羲举为五帝之先、三皇之首,天水一带是以伏羲为代表的华夏先民诞生、繁衍和长期生活的重要地域。至今,每年都有许多海内外华夏儿女不远千里到天水寻根,祭祀伏羲。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