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珠海将拍卖海岛土地 开发商需建跨海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查九星) 在昨天举行的“珠海市2005年度经营性土地出让推介会”,珠海市国土局一次性推出了总面积近21万平方米的4块土地,并将于7月27日正式对外拍卖。引人注目的是,位于吉大九洲机场附近横山岛的57295.02平方米土地也在其中。这将是珠海政府部门首次对海岛的房地产进行经营性开发。

  该岛位置在香洲东南部,距香洲4公里,西距大陆洲仔村550米。该岛东西走向,头尖
尾齐,似一只船横躺在水面,故称横洲,后因与珠海另一岛屿重名,取岛上一山岗名为岛名。

  岛屿上被拍卖地块为珠国土储2005-05,标明面积为57295.02平方米。在规划用途方面,可以做酒店(年限50年)、住宅(年限70年)或者商业(年限40年)。竞拍起始价为楼面地价每平方米640元。记者从主办方派发的资料中看到,该岛上的房地产开发将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让。购买者可以进行酒店、住宅或商业项目开发。

  按照规划,开发商将在吉大夏宫国际花园东南面的规划路向东延伸修桥连接横山洲,桥长度在500米左右。开商同时还要进行配套的市政设施如给排水、电力等建设。从红线图上看,由于该岛的红线图在海岛水陆交接边缘,决定了开发商不能进行填海造地。但是政府对于是否能够开挖山体没有做出具体规定,只是严禁大肆开挖山体。开发该岛的开发商在做出规划设计后,必须要经市规划局审批通过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设计。

  国土局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建设楼层最高可达150米,该高度已经过了民航进近中心许可。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