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化工厂爆炸民政部门下拨20万元救灾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54 山西晚报

  据太原市民政部门统计结果称,6月21日山西江阳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中共有336人受伤,其中174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爆炸涉及江阳化工有限公司附近27个行政村,600余户房屋受损,其中100多户已成危房。

  太原市民政部门向尖草坪区下拨20万元救灾专用款及其他救灾物资,用于解决受灾群众的医疗和食宿问题。

  警方传来的消息显示:爆炸波及周围两公里内的建筑物。目前,江阳化工有限公司生活区内居民情绪稳定,生活区内水、电、煤气供应正常。江阳化工厂宿舍区及爆炸地相邻的太原市第二热电厂宿舍区内,部分人家破损的玻璃已经安装好。厂方正统一安排对居民财产受损状况进行登记。

  当日在爆炸中受损的江阳中学和佛山中学的部分学生已经恢复正常上课。昨天上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将500元意外医疗理赔金提前支付给一位头部受轻伤的1岁多幼童,这是爆炸中受伤者获得的第一笔保险赔偿。这位刚满15个月的小男孩是被炸碎的玻璃划伤头部的。

  太原市民政局还为宇文村受灾群众送去了250袋面粉,该村和向阳店村、上薛村、南翟村是此次爆炸中受损最严重的村庄。20万元救灾专用款将于23日到位。

  目前,警方仍在对爆炸原因进行分析。(李莉 李建军 董伟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