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边防总队红其拉甫官兵紧急救援外籍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26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边防总队红其拉甫官兵紧急救援外籍游客
  6月18日凌晨4时许,困在泥石流中的45名外籍游客被新疆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官兵安全解救到红其拉甫口岸后,暖意在他们胸中时时涌动,游客们不约而同地翘起大拇指,噙着热泪,紧紧地握住红其拉甫边检站执勤官兵的双手,用他们的母语感激地说:“在最危急的时刻,是中国边防警察的紧急救援使我们得到了安全……”

  6月17日16时许,3辆乘载着来自巴基斯坦、美国、德国、瑞士等国籍的45名游客的巴基斯坦入境客车行驶到距红其拉甫口岸40公里路段处,被困于突如其来的泥石流中。面对宽达6米,来势凶猛的泥石流和海拔4000余米的高原寒冷气候,45名游客惊慌失措。面对险情,游客们束手无策。

  其中19名老人和小孩饥寒交迫,情况十分危急。21时30分,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得知险情后,执勤业务一科科长丁贤良立即带领士官陈栋、景晨光等10名官兵风驰电掣般驱车前往事发路段救援。随后,副站长战新会带领官兵携带矿泉水、食品等救援物品,心急如焚地开进险情路段。官兵们一到,不假思索地卷起裤腿,奋不顾身地跳进泥石流中,积极开展救援工作。官兵们背起老人和小孩,不畏60余厘米深的泥石流,艰难地挪步,先后将老人和小孩转移到安全路段。然后,官兵们手挽着手,一次次将年轻游客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转移到对面的中国籍客车上。副站长战新会带领司务长一一将饮料、食品亲自送到游客手中。游客们吃着官兵送来的食品,感受着来自异国他乡那浓浓的热情,眼眶中不禁饱满着激动的泪水。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于次日凌晨2时许,终于使45名遇险游客转危为安。

  最后,官兵们随车将游客安全护送到口岸联检大厅。该站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组织勤务,当即对45名游客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使他们安全通关入境。: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