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长宋秀岩强调主动服务源头参与全程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2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1日,省长宋秀岩在省环保局调研工作时强调,进入新时期、新阶段,青海既面临着加快发展的艰巨任务,又肩负着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光荣使命,全省上下一定要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起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理念,力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

  当天,在副省长苏森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宋秀岩亲切看望了省环保
局的干部职工,在听取省环保局汇报后她指出,我省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一方面,它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生态调节区和高寒生物自然种质资源库,也是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另一方面,我省地处青藏高原,又是生态脆弱区,易破坏而难恢复。因此,保护好青海的生态,不仅事关53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发展,而且直接关系长江、黄河流域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同时也对全球环境有着重要影响。

  近年来,在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形势下,全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对此,宋秀岩对全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她说,青海经济发展滞后,工业化还处于初始阶段,贫困人口较多,加快发展是第一要务,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但我们又面对着一个两难选择,既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又要加快发展,并通过加快发展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十分重大的课题。宋秀岩指出,在青藏高原这样一个特殊的自然区域内从事环保工作,任务很艰巨,天地很广阔,作用很重要。有很多研究成果完全有可能走在全国甚至世界的前列,因此在这里从事环境保护是大有可为的,也是能够为全省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

  在谈到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环保工作时,宋秀岩说,青海在优势资源开发过程中,既面对如何综合开发、有效配置、循环利用的问题,又面临怎样保护生态环境的问题。要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环保部门一方面要承担起主动服务、引导服务,为决策服务的义务,为政府正确决策当好参谋,为企业科学地上项目提供帮助;另一方面,还要行使好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支持发展的监督责任。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事前的服务上,而不是放在事后的监督上,做到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

  在调研结束时,宋秀岩强调,环保部门要加大环保的宣传力度,调动起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一种环保的氛围,一种环保的环境,努力建立起一个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源头参与、全程监督的环保工作机制,实现服务发展与依法监督的统一。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