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川“联帮共创”构建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1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富光)新时期农村工作怎么做?怎样全面推进“五村、两规范”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陆川县立足县情,创新思路,以“联帮共创”活动为载体,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优化整合部门资源,对挂点村实行对口帮扶,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农村。

  针对过去县直部门与挂点村的帮扶大多局限于帮钱帮物,只能应付一时之急,不能有针对性帮助解决自身“造血”功能低、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陆川县委改变工作思路,将传统的帮扶活动改为“联帮共创”活动:把全县154个村分成科教兴村、经济强村、文明建村、民主理村、依法治村等五类,然后根据各部门单位的职能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联帮共创”活动帮扶责任单位。各单位根据所帮扶村的主要特点,优化整合各自资源,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开展部门党组织服务农村党组织、部门党员服务农村党员、部门干部服务农民的“三服务”活动,切实加强对各村“五村、两规范”建设的指导。陆川县委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在全县154个村开展“联帮共创”活动,通过部门联动、对口联扶、目标联定、携手联创、成效联评等一系列落到实处的措施,形成“干部受教育,农民得实惠”的长效机制。

  今年上半年,县直部门共筹措资金60多万元修建完善了珊罗镇六燕村等8个村的村委会办公楼和环境设施建设,帮助全县154个村确定发展经济项目326个,建立各类种养基地58个,解决生产资金156.53万元,送信息、送温暖、送技术下乡11481起,修路铺路20多公里,修复陂坝24座,修复水渠30多公里,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