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4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肖姗)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通报了今年来我市宣传思想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关情况。我市近2000名老干部参加通报会。

  今年中央文明办将表彰60个先进城市、10个全国文明城市,这是首次对一个城市的综合性发展水平进行评比。因此,“文明城市”这块牌子含金量极高,全国各城市竞争十分激
烈。从前面3次模拟实地考察和专项观察的情况来看,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需加大力度,克服薄弱环节。

  叶皓说,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事,创建主体应该是全体市民;既要追求创建的结果,更要注重创建的过程;既要重视发动群众,全民参与,更要重视建立有效机制,实现长效创建和管理。为此,我们以“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为口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市民参与十大工程”,如市民论坛、市民学堂、市民参观、市民实践等。同时,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提升南京重点窗口地区的形象,提高服务行业的水平,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叶皓还通报了我市近期宣传思想工作的情况,今年以来宣传部门注重弘扬时代主旋律,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在宣传理念、宣传方法、宣传内容上都进行了创新改造。此外,还努力控制负面报道,以准确的舆论引导人,为南京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

  在会上,叶皓表示,我市将大力繁荣文化事业,以高雅艺术熏陶人。今年,将围绕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迎接“十运会”等三项重大节庆活动,进一步挖掘文化品牌,丰富城市文脉。日前,我市还印发了2005年“文化南京”行动纲要,主要内容包括着力建设一批环境风貌保护区、策划制作一批“文化南京”宣传品、大力扶持一批优势文化产业项目、培育南京演艺市场等。

  (编辑 丹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