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河:文化旅游吸引中外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年来,黑河正在构筑特色旅游格局,五大连池火山景观游、山口生态游、沾河大湿地游、沾河库尔滨漂流、逊克民俗游、黑河文化游及俄罗斯异国风情游等特色旅游越来越多地吸引中外游客。其中,以文化为依托的黑河文化旅游成为黑河市旅游的亮点。

  黑河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近年来,五大连池为了打造文化名胜风景区,每年都举办五大连池国际火山节和五大连池饮水节。并致力于无形资产的申报工作,世界生
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的成功申报,不仅加强了地质遗迹保护,还促进了旅游经济的多元化发展,标志着五大连池已向世界知名景区迈进。

  北安的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府旧址、黑龙江日报旧址、孙吴县侵华日军胜山要塞、逊克新鄂的鄂伦春民俗风情、黑河瑷珲旧址和陈列馆等景点别具特色,与黑河市一江之隔的俄罗斯布市异国风情游更是黑河旅游的亮点。

  筹建的黑龙江中俄民族风情园位于市区西郊,黑呼公路9公里黑龙江沿岸,以中央电视台拍的俄罗斯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外景基地的俄罗斯村为依托,拟建鄂伦春、达斡尔、满、俄罗斯等4个民族村。(黑龙江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