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梧州洪水漫堤进城 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8 黑龙江日报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22日在广西梧州市视察了洪灾灾情之后说,今年主汛期梧州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目前,确保梧州的安全是西江抗洪救灾的重中之重。22日下午,梧州市水利局长何棠因执行“抗洪救灾指令不坚决,贻误战机”被停职。

  鄂竟平说,现在西江水位很高,上游还在大范围强降雨,22日晚将出现洪峰水位。当
前,梧州要突出做好两件事,一是保证把在河东防洪堤所在的万秀区26米高程以下的人员一个不漏地转移到安全地带,二是严防死守河西防洪堤,落实抗洪队伍、备足料物、及时启动巡堤抢护预案,确保河西防洪堤所在的蝶山区10多万人的安全。

  22日早上,梧州河东防洪堤堤顶被洪水漫顶。截至当日16时,梧州洪水水位达26.19米,超警戒水位8.89米,预计当晚22时后将迎来首次洪峰,水位将超过26.5米,按照每小时水势上涨6厘米的趋势,将超过1998年26.51米的历史罕见洪峰水位。

  西江是珠江干流,梧州是著名的千年商埠,是广西东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市之一。由于广西主要河流都汇合到梧州之后流入珠江,这里曾多次遭受重大水灾袭击,是全国重点防洪城市。

  (新华社南宁6月22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误战机水利局长被停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