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城关区治庸出铁令整治干部乱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25 西部商报

  本报讯(记者丁炜娜)昨日,兰州市城关区委出台《城关区关于整治干部平庸行为的实施办法》,整治干部不作为、 乱作为、不会作为。同时出台《关于对全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通报的制度》,要求用随机检查的方式督导机 关作风建设。

  违反禁令可予以开除

  城关区国家工作人员五条禁令包括:严禁在工作日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严禁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打牌、下棋、 打麻将或外出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工作日上班时间窜岗聊天谈私事;严禁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喝酒;严禁在工作日上 班时间擅离职守,无故旷工。违反上述规定,将被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辞退或开除,并追究分管 领导和主要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违反禁令,一经查实,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处理并备案。

  “不作为”

  对不作为的干部将视其行为性质、影响程度,进行谈话告诫、通报批评、岗位调整、降职使用、辞职辞退处理。

  具体表现为:1.全区街道经济工作捆绑式考核中位居后两位;在全市8个县区部门横向评比中处末位;2.没完成 本年度经济目标任务,下半年没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导致全年经济目标无法完成;3.因工作不到位发生重大案件、重大责 任事故;4.对区委、区政府作出的决策或下达的工作任务拒不执行、拖延不办,或在规定期限内没完成,对本单位列出的“ 打硬仗规定”事项没按时完成;5.对涉及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久拖不解决,或向社会公开承诺要办的实事没兑 现;6.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7.对分管人员不履行管理职责和监督职责;8.不执 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政策规定。

  乱作为

  视行为性质,对乱作为直接当事人通报批评、岗位调整、降职使用、辞职辞退、法纪处理。分管领导在考核中不得评 为“优秀”等次,并扣发年度目标奖的50%。

  具体表现为:1.单位“一把手”在干部推荐使用等问题上搞“一言堂”或暗箱操作;2.单位“一把手”被审计出 违反财经工作有关规定、私设“小金库、账外账”等行为;3.弄虚作假或吃拿卡要,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4.因滥用权力 、自定项目、乱检查等行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5.决策严重失误,造成重大影响或损失;6.在项目建设中故意刁难客 商、破坏投资环境、影响项目建设;7.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刁难当事人,被举报或反映并已查证属实;8.组织纪律涣散、 一年事假超过6个月、不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工作期间酗酒影响或耽误工作,参与赌博等造成不良影响,单位内传闲话、拉 是非、闹不团结,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电话聊天、擅离职守、随意脱岗,且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

  不会作为

  视其行为性质,给予谈话告诫、通报批评、岗位调整、降职使用。

  具体表现为:1.政策理论水平和自身素养不适应所从事工作、且领导和群众意见较大;2.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不 适应岗位要求,完不成工作任务;3.因个人因素或能力、知识结构不适应从事本岗位工作要求,而本人又不主动向组织提出 重新安排调整;4.领导干部不亲自撰写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对单位或分管工作心中无数,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没有提 出有效解决措施。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