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工程百日冲刺 站前广场喷泉后天有望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自入夏以来,从龙蟠路西头神策门公园入口,到东边水上世界不远处,1000多米长的路面每天都这样无遮无拦地被太阳炙烤着。

  站前广场的施工现场就在这里,“不过没有多长时间了”,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本月底,工程将基本竣工,届时,不仅火车站地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一个漂亮的景观广场将呈现在南来北往的旅客面前。

  “蒸笼”里的奋战

  站前广场的工地旁就是偌大的玄武湖。尽管湖面不时送来微风,但由于太阳长时间的炙烤,水泥路面的温度已远远高出正常气温,阵阵微风经过加温也变成股股热风。

  “现在站前广场工地上,还有13个施工单位的千把个人在忙活”,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高架桥和高架平台施工也到了扫尾阶段,现在工地上是空中、地上、地下立体作业。来自陕西的小伙子于成福告诉记者,天热了,工地上的作业时间也做了调整,早上提前点,晚上推迟些,尽量避开中午高温,虽然有时水泥地烤得难受,但想想工程马上就结束了,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工程月底前基本竣工

  站前广场工程共分为高架、景观广场、道路、地下停车场等四大部分,目前均处于收尾阶段。其中道路部分已经完成,高架部分的高架桥与高架平台正进行最后的面层摊铺,预计明天即可与景观主广场色彩铺装同步结束。

  站在景观广场放眼望去,四周虽然仍是工地的模样,但已栽种成形的树阵、靠近湖边的成片绿化已开始生发丝丝阴凉。指着高架桥上下相互呼应的绿岛和隔带,相关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到了晚间站前广场更是魅力独具。只要轻揿按钮,已安装完毕的路灯、广场内2座35米高的高杆灯,以及高架桥两侧的照明设备就会形成一条条光带,与玄武湖的涟漪互动,形成立体的梦幻效果。

  能喷138米高的喷泉进入调试

  最为市民关注的站前广场景观,莫过于距岸边135米,却能喷出138米高的水柱的喷泉了。记者昨天站在滨水步道上看到,喷泉主体已安装完毕,由于四周的调试架尚未拆掉,猛一看去,“躲”在水中央的它有些像大海中的钻台。设计人员介绍,这么高的喷泉设计需要强大的水压,喷出的水流速度要超过每秒100米,因此技术要求特别高,指挥部为此进行了多轮专家论证。而且,为了保证旅客走出火车站进入景观广场时,能以最舒适的视角看喷泉,这相当于46层楼高的138米的个头也是几经琢磨的。这位人士透露说,目前喷泉已进入调试阶段,“万事皆备,只欠东风”,预计本月24日电一接通,南来北往的旅客即可先睹到它试喷的风采。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hengjian/index.html,城建);

  重点工程百日冲刺 站前广场喷泉后天有望试喷

  作者:林光凯 师擎 程江南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