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家璇拜会韩国总理李海瓒 愿推动六方会谈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唐家璇今天上午赴钓鱼台国宾馆,拜会了来访的韩国总理李海瓒。

  唐家璇说,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愿与韩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方坚持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对韩方为此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中方支持半岛南北双方关系不断得到改善。唐家璇强调,中方愿与有关各
方一道,注意因势利导,推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早日复谈,并取得积极进展。

  李海瓒表示,通过先后20多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的迅速发展,亲身体验了韩中合作的丰硕成果。韩中在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上看法和立场一致。韩方高度评价中方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将继续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尽早重启六方会谈。

  双方还就联合国改革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联合国改革应是全方位、多领域的,应把维护联合国的权威、提高联合国的效率、推动解决发展问题作为改革的重点。安理会改革应优先考虑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应坚持就有关方案达成最广泛共识的原则。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