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兵主席下令:死守梧州河西大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55 桂龙新闻网

  雨还在下,水还在上涨,汹涌的波涛眼看就要漫过大堤,情况万分危急。

  数次参加过广西梧州市抗洪的广州军区某部,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急行军,及时赶到抢险现场,近2000官兵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即投入抢险战斗。

  有的肩抗,有的车推,一段段河堤在加高加固。梧州军分区参谋长陈益泉说:“我们
要跟洪水赛跑,洪水每上涨一寸,我们的防洪堤就要加高一米。”

  此时是22日下午6时,梧州市下起了大雨,西江梧州站水位已达26.36米,超过警戒水位9.06米,并且以每小时5厘米的速度上涨。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向大堤上的军民发出了死守梧州市河西大堤的命令。他要求,梧州市要采取一切措施,打赢保卫河西大堤这场硬仗。在抗洪过程中,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保证民众的安全。

  “人在大堤在!”参加守堤的广州军区某部司令员誓言:“我们有信心守住梧州河西大堤!”

  陈益泉称,从昨天晚上开始,梧州当地的民众就开始组织起来,分段把守河西大堤。初步统计,在部队到来之前,已有3000多预备役部队及当地民众坚守在大堤上。

  梧州市河西城区生活着15万民众,梧州市党政机关也位于河西区。1997年,梧州市斥资2.8亿元人民币,按50年一遇标准建成了7.3公里的河西防洪堤,使河堤保护面积达9.5平方公里。设计防洪水位为25.5米,堤顶高26.5米。

  到22日23时30分,西江梧州站洪水水位已达26.54米,22日晚至23日上午,守卫梧州市河西大堤将进入关键时刻。

  来自梧州市抗洪指挥部的消息称,这次洪水来得十分突然,水势凶猛,洪水流速极快,破坏力极强,梧州市部分防洪堤坝相继受到严重破坏,河西大堤面临着严峻考验。

  这次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已使梧州市大部分企业停产,商店停业,学校停课。即将进行的初中升学考试也被迫推迟。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洪水已造成100多万人受灾,转移被围困人口25万人,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17.88亿元人民币。

  来源:

  中新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蒋雪林 刘万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