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年新建十二所中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5年内拟撤销不具备办学条件的中小学12所;合并、整合中小学7所;新建中小学12所——记者昨天了解到,蜀山区学校布点正酝酿“巨变”,以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实现教育公平。

  据介绍,2003年,蜀山区接收了12所企业划转学校,这些学校办学规模小、条件差、教学质量也不尽如人意,其中有两所学校仅一墙之隔,都办有小学和初中,结果谁也“吃不
饱”,有个学校初中部甚至仅招收到50个学生。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该区去年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撤销光明小学,其学生和教师分流到安居苑小学、潜山路小学;撤销望江西路小学,与黄山路小学合并;撤销省建一公司小学,与乐农新村小学合并;撤销汽修厂学校初中部,与轴承厂学校、锻压厂学校初中部合并;汽修厂小学更名为东至路小学;昌河学校与江南厂学校合并,更名为62中学;轴承、锻压两校合并更名为67中学;洪岗小学与合力学校合并,更名为69中学。

  而如今,这些学校经过整合后,几乎个个“脱胎换骨”,办学规模扩大了,教师队伍得到优化组合,教学质量提高,成为蜀山区教育力量新的“生力军团”。此外,蜀山区加快50中(西区)建设,作为我市教育系统的重点工程之一,该学校成为蜀山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学校,对于解决该区西片适龄少年儿童入学难问题起到缓解作用,使更多的居民子女享受优质教育。

  在蜀山区《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记者看到,该区5年内拟撤销不具备办学条件的中小学12所;合并、整合中小学7所;新建中小学12所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发展均衡、质量优良的办学格局。同时,通过资源置换、整合、开发和对口支援等途径尽快改变薄弱学校面貌,加大对农村中小学投入,逐步缩小城乡和校际间办学水平的差距,做到全区教育资源共享和学校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全区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汪明新 蒋勇)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