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海滩捡到白色怪肉 热天无味不腐疑似太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32 东北新闻网

  6月21日,《北方新报》收到了第一个从全国征集来的太岁样品:泡在山泉水里的白色肉条。这是34岁的尹健从连云港市东辛农场寄来的。1个多月前,他捡到了一块怪肉,热天不腐无味,疑似太岁。不久前,尹健从新浪网上得知了“中美专家联手进行太岁方面的研究,并且委托《北方新报》向全国征集太岁样品”的消息。6月9日,他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在问清相关事宜之后,他把疑似太岁样品寄了过来。

  看日出时捡了块怪肉

  5月3日凌晨,尹健与家人到连云港海边看日出。5时许,他们看完日出往回走时,发现海边沙滩乱石堆中有一个白色物体,像一棵大白菜,外皮光滑有波浪形条纹。尹健上前按了按,略硬有弹性,抱起来晃了晃,能听见“嘭嘭”水声,但是不见水流出来。他仔细观察,发现这个白色物体的一面有两个洞,大洞呈扁长形,小洞呈圆形,中间由一条沟槽相连,大洞内有3块鹅卵石,一块黄色,两块青色,洞里的肉分层次排列,像肥肉,但是不油腻。另一面摸起来像干玻璃胶。他抱起这个物体问海边的人,没有人能说出它是什么。

  尹健用编织袋把它背回家一测量,重7.5公斤,宽0.23米、高0.33米、厚0.08米。因为编织袋上沾有机油,染黑了怪肉,尹健用自来水把它泡上,准备第二天清洗。没想到,第二天再查看,它长大了,身上的机油也不见了。到了第四天,它长到宽0.28米、高0.40米、厚0.12米。此后,它的颜色、大小、重量再无变化。为了检验它是不是干玻璃胶,尹健从怪肉身上撕下一条放在火上烧,肉条滋滋出水,飘出一股焦肉的味道,却没有燃烧。

  泡怪肉的水能提神

  ( 北方新报 记者 辛 一) [编辑: 孙鹏]1

  尹健特地弄了一个长1.20米、高0.80米、宽0.60米的玻璃容器,灌上山泉水,把怪肉泡在其中。据尹健介绍,泡怪肉的水3天后盛出,放在矿泉水瓶中摇晃,能够晃出泡沫,三四个小时不褪。他说,山泉水在没泡怪肉之前,味道甘甜,入口清凉,泡过之后,味道变淡,入口绵软。出于好奇,第一次,他喝了大约800毫升泡怪肉的水,当天晚上,他十分兴奋,没有一丝困意,直到第二天1时才入睡,早晨正点起床,他依然特别精神。他曾经吃过一小块怪肉,没有什么特殊味道,咬不断,嚼不碎,只好囫囵吞下。尹健平时爱操心,一些事总是扰得他思前想后难以成眠。自从喝上泡怪肉的水,他的睡眠质量好多了。之后,有几个熟人也喝过这个水,不同的是,这些人出现了口渴症状。对此,邱声祥博士分析,服用具有滋补功效的东西,身体较好的人会出现口渴症状。

  现在,尹健每天坚持喝泡怪肉的水,他自觉提神。因为他的哥哥生病在南京住院,他除了筹钱之外还要陪床。为了省钱,他在南京城郊租了间房子,每天要走十几公里的路,还要反反复复地爬楼梯。他说,以前,他走上3公里的路就会感到腰困腿乏。自从喝了那水,他觉得自己脚步轻快了,走十几公里的路也不觉得累。

  热天无味不腐

  泡过怪肉的山泉水清亮明净,没有一点儿腐败变质的味道。这让尹健想起了报纸上所说的太岁:太岁在水中可以变大、不腐烂、无味、不招苍蝇。为了弄清怪肉到底招不招苍蝇,他特地从怪肉身上撕下一小条,放在阳光下,又把一些海鲜放在它的旁边,过了一会儿,有很多苍蝇飞来,它们一只只都叮在海鲜上,没有一只落在怪肉上。整整两个小时,都是这样。

  在他的劝说下,妻子和母亲也喝起了泡怪肉的水。喝过,她们彼此的表现有所不同,妻子是再喝饮料感觉没有以前好喝了,母亲是心里亮堂了,不再有那么多烦人的事儿纠缠在心。尹健找来一些古籍翻看,发现怪肉具有的一些特征与古书中记载的太岁相似。他怀疑,自己捡到的这块怪肉才是秦始皇当年寻找的长生不老仙药,理由是:“秦始皇派徐福去找药,为什么不让他进山也不让他下乡,偏让他下海去找呢?”

  尹健说,他的这块怪肉,在颜色、形状、手感方面,与内蒙古的3个太岁有很大区别,现在来看,它们之间的共同之处,只有无味不腐这一点。它是不是都是太岁?尹健很想从专家那里得到答案。(北方新报记者 辛 一)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