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出现新闻报料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07 扬子晚报

  “提供新闻线索奖励××元”,随着沈城越来越多的新闻媒体打出重金寻线索的“广告”,一个新兴行业因此孕育而生。22日,记者在和平区三经街沈阳日报大楼旁的一间门市见到了挂牌“向日葵新闻投诉咨询服务中心”的一家“新闻报料公司”。

  22日下午,记者约见了向日葵新闻投诉咨询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刘晓东。刘晓东说,实际上自己的公司主要是为各大新闻媒体提供新闻线索。刘晓东解释说,新闻投诉咨询服务有
两层意思,主要是帮助那些要向新闻媒体反映情况的人,让他们的表达更准确一些,更容易被媒体采纳;其次是帮助“职业线索人”多得一些线索费。刘晓东说,这个中心实际上就是配合、协调、联络新闻媒体,为报料人架桥梁、做纽带,成为新闻投诉者的代言人、代书人,“就像打官司之前很多人要找律师咨询一样”。

  刘晓东说,由于业务刚刚起步,目前中心除了一名会计之外,所有的事情都由他一个人来做。从开业至今,中心提供的新闻线索已经被相关报纸和电视采用了4条,但他还没有赚到一分钱线索费。“我不想用提供单个线索领取线索费这种形式赚钱,我正打算和各个媒体进行协商,建立合作关系。”刘晓东说。刘晓东说他还打算在省内各个地区设立联络站,广泛培养联络员,力争最大范围收集新闻线索。

  就“新闻报料公司”的成立,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桂文老师的第一反应是新鲜。张老师表示,“新闻报料公司”是沈阳传媒产业竞争的结果,这样一个公司的成立包含了新闻的行业性,能否发展起来需要市场的考验,目前还很难说。(据华商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