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正局职位竞争上岗 群众当考官尚属该市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1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6月20日、21日,北京市65名干部群众代表作为评委,先后分三批为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三个正局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应试者测评打分。群众当评委选正局领导,这在北京还是第一次。

  干部群众评委由市委组织部根据岗位要求,以随机抽调的方式,从竞争职位所在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中、从与竞争职位相联系的相关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中抽选
出。他们与考试评价委员会成员一道,对应试者的笔试答辩评分。其中,考评委的评价占总分值的70%,干部群众的评价占总分值的30%。

  这次答辩时间为30分钟。

  三职位各5名人选需要先用二十分钟进行答辩陈述,题目为:

  结合所报竞争职位,根据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如何做好行政一把手。评委根据应试者的现场表现,从政策理论水平、科学决策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对外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五个方面进行测评打分。最后,根据人选答辩综合得分排名顺序,确定了各竞争职位前3名作为考察人选。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巡视员李维良介绍说,此次引入各方面代表参与测评,更充分体现出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决策机制,扩大了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