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9月全面告别“铁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新老教师同样竞聘才能上岗,学校可以提出解聘,老师也能要求辞聘,教师“铁饭碗”从此将一去不复返。

  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从9月开始,无锡市所有中小学教师将全员实行教职工聘用制度,不但提高新教师的准入门槛,同时对教师的人才资源配置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目前全市中小学专任教师近4万名,其中35周岁以下的占61.82%,教师岗位基本已达饱和状态。面向今年9月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推出的招聘岗位不满200个,师范生就业形势相当严峻。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将把激励制度引进教师队伍。首先,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凡在中小学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教师资格,未取得教师资格的应调整出教师队伍。

  逐步拓宽教师来源渠道,择优聘用具备教师资格的毕业生和社会上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到中小学任教。其次,所有在职教师一律要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学校对未能聘用人员,采取内部消化或转岗聘任的措施。给予这些人员一年的过渡期,可以待聘、试聘或安排临时工作,以及让其在教育系统内部参与交流,或自谋出路等。一年后如果仍然不能上岗,其关系将转到当地人才中心。最后,学校对新聘人员要择优录取,对人事制度改革过程中需要有计划减员的,可对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的教职工实行内部退养。(祝筱筠)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