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元头二次开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13 深圳晚报

  昔日制假窝明日新社区

  松元头二次开发在即

  昔日制假猖獗,无证加工火爆的布吉三联社区松元头居民小组,经过5次整改后,制假、无证加工行为销声匿迹;曾经藏污纳垢的大片违建业已夷为平地。布吉街道透露,将松元
头纳入旧城改造,进行二次开发。

  本报记者陈靓报道卓钦锐副市长昨日携同市打假办、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对松元头整改行动进行了验收,对整改效果表示赞赏。

  被列省重点打假区域

  据了解,布吉三联社区松元头居民小组中的一些烂尾楼、居民私自搭建出租的窝棚、铁皮房多年来成为黑心棉、黑猪油、黑烧腊、黑豆腐等“黑产品”的“黑作坊”,长期以来群众投诉多,反映强烈。2005年,松元头被确定为广东省打假重点区域,市区两级政府决心为其摘掉这顶“帽子”。

  为摘帽接连五次整改

  从今年4月起,在市区两级打假办的统一协调下,布吉街道采用集中整治和全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山边地带、烂尾楼作为重点区域,开展整治执法行动5次,各职能部门开展各种查处工作30余次,共出动1100余人,车辆160余台,取缔无证诊所16家、捣毁黑心棉、黑猪油窝点4个。取缔生猪私宰点23家,检查企业、门店200余家,查处各类无照经营门店65家,查获假冒伪劣商品及原材料30多吨,拆除违法建筑及猪棚等乱搭建5万余平方米。

  松元头纳入旧城改造

  布吉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松元头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如何杜绝制假窝点卷土重来是一件必须解决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将松元头纳入旧城改造,进行二次开发。该负责人还透露,已经有具有实力的开发商介入,相信不久的将来,昔日的造假地有望建成大型的居民社区。在松元头被二次开发之前,所有被拆违建地会暂时被规划成绿地,布吉街道将建立一支30人的管理队伍,对此进行管理和监督。

  作者:记者陈靓 发表评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