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九线龙川至惠州段五处水害地段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13 深圳晚报

  受暴雨袭击多处塌方的京九线龙川至惠州段正紧张抢修

  五处水害地段修复

  深圳站和广州东站设立10多个退票窗口疏导旅客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何志文张大智廖志诚报道经过铁路部门全力抢修,受暴雨袭击多处塌方的京九线龙川至惠州段,已修复5处水害地段。目前,施工进展紧张有序,旅客疏导平稳安全。

  铁道部副部长亲临抢险现场

  昨晚,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连夜冒雨亲临抢险现场,与先期到达的广铁集团领导和员工一起抗击水害。

  经过通宵艰苦的抢修,至今晨7时记者发稿时,义合至仙塘、河源至白田、十二排至龙川等5处水害地段已经修复,目前尚有7处水害地段正在紧张抢修。

  雨情持续抢险施工紧张有序

  此次广东境内400年一遇的强降雨和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对粤东地区影响很大。自6月19日18时至22日6时,京九线龙川至惠州区段连续最高雨量达512.2毫米。昨晚,水害地段一直暴雨不断,线路状况不断发生变化,抢修工作难度很大。特别是当地交通、电力、通讯等设施严重受损,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面对困难,广铁集团迅速增调人力物力。目前,调集人员已达2061人;调运片石、石渣等抢险用料322车计1900多吨,编织袋90000多个、彩条布1000多米、木桩12000余根,同时调用了数十台挖掘机、铲车和发电机投入线路抢修。

  设10多个退票窗口疏导旅客

  昨晚,深圳站和广州东站分别开设了10多个退票窗口,并安排专人引导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广州东站对部分绕京广线南下去东莞东站的旅客,到广州东站后,立即组织免费转乘广深城际列车至东莞站。深圳站还在候车室、站台增设饮水机,全天24小时开放候车室,方便旅客。

  部分列车23日停运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何志文张大智廖志诚报道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由于受水害影响,6月23日部分列车停运。

  停运列车为成都-东莞东T127/6次;青岛-广州东T159/62次;南京西-东莞东K25次;北京西-深圳K105次;合肥-东莞1019次;合肥-深圳西1505次;上饶-广州东2093/2次;麻城-广州东2277/6次;广州东-阜阳A267/6次。相关列车的迂回、折返与停运情况以车站公告为准。

  作者:记者周力通讯员何志文张大智廖志诚 发表评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