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光林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将推出 公安部政治部要求各地组织学习吴光林先进事迹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22 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政治部今天就组织学习吴光林同志先进事迹报道发出通知。根据中宣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公安部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吴光林同志将被作为全国重大典型在大型系列节目《时代先锋》中推出。吴光林生前任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2004年8月30日,吴光林在带领民警侦办“8·30”特大武装贩毒案过程中,与犯罪嫌疑人发生枪战,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5岁。

  吴光林从事公安禁毒工作12年来,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忠实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执行危急险重的任务总是毫不畏惧地冲在最前面,把安全让给战友,把危险留给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牺牲后,公安部追授吴光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共青团中央、公安部追授吴光林“中国杰出青年卫士”荣誉称号,共青团云南省委、省公安厅追授吴光林“云岭青年卫士”荣誉称号,省政府批准吴光林为“革命烈士”,并追授“缉毒英雄”荣誉称号。

  吴光林是近年来公安战线涌现出来的又一名先进典型,是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楷模。学习吴光林的先进事迹,对推动当前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禁毒人民战争具有重要意义。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组织民警收听、收看中央新闻单位关于吴光林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并结合实际进行学习讨论。

  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具体报道时间安排如下:

  新华社将于6月22、23、24日发新闻通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将于6月22、23、24日播发消息;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媒体将于6月23、24、25日集中刊发人物通讯;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将在22日播出专题节目。

  另外,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中宣部、国家禁毒委员会、公安部将于6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光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将于当日播发消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于6月27日晚播放报告会实况录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