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一手救助群众、输送物资 一手维护秩序、打击趁灾作案 广西灾区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抗洪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22 公安部网站

  连日来,广西大部分地区遭受洪灾袭击,局部地区灾情严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重大损失。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灾区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已全力投入抗洪救灾工作。广大公安民警除在一线救助被困群众、输送救灾物资,维护灾区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外,同时还预备足够警力,严厉打击趁灾作案的违法犯罪活动。

  贺州地区昭平县遭遇6月21日特大洪涝灾害,死亡8人,多人失踪,数万名群众被洪水
围困。昭平县公安局6个局领导除一名留驻县城协助县城抗洪工作外,另5名分别带队下乡镇抗洪救灾,经过全力救助,15个乡镇共68800名被困群众已获安全转移。昭平县九龙乡则因此次洪灾导致交通、通讯瘫痪,该乡派出所民警便翻过山岭步行10多个小时进入县城汇报受灾情况。6月21日上午11时,桂平市平南县思旺镇的金潭小学和官城镇的育梧小学共274名学生被洪水围困。桂平市、平南县两地公安民警立即前往灾情严重处转移群众和学生,搬运物资。经过艰苦奋战,终将居民、学生和大量财物安全转移,无人员伤亡,受灾地方群众情绪稳定。由于梧州灾情尤为严重,梧州市公安局除安排110警务值班和部分警力街面治安巡逻外,其余全体民警已投入了紧张的一线抗洪战斗中。6月22日下午梧州河东洪水已漫过防洪堤,河西洪水距防洪堤最高水位不足70公分,梧州抗洪民警已全力以赴在大堤一线上严防死守。

  作为此次洪涝灾害的主要灾区,柳州、贵港、桂林、梧州、贺州等地公安机关组织了大批警力对受灾群众进行救助,帮助转移物资财产,同时将足够的警力摆到社会面上,加强治安巡逻,以便及时报告险情,救助危难群众。公安交警部门除对受积水影响的交通通畅进行疏导外,还在洪涝致使交通中断的路段设置了分流标志,引导车辆绕道行驶。公安消防部门在保证救助工作的同时持续进行安全检查,排除事故隐患,防止火灾发生。

  据气象部门预测,当前的强降雨还会持续3至5天,这次强降雨叠加有可能造成局部地区严重洪涝灾害,并诱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日前,区公安厅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公安机关特别是灾区公安机关要强化工作措施,领导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动员和指挥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全力投入防御暴雨洪水和地质灾害的工作中。为维护我区社会治安稳定,灾区公安机关还将预备足够警力,对趁灾盗窃、抢劫、抢夺、哄抢、阻碍防汛指挥机构依法执行职务等直接危害灾区社会治安的现行违法犯罪,以及蓄意制造谣言乘机破坏的不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蒋林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