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国内要闻)广州军区部队投入抗洪救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52 新华网
  时政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为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近日发出《关于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的意见》。
(晚间国内要闻)广州军区部队投入抗洪救灾(组图)

  香港特区新的行政长官曾荫权23日上午乘机离港前往北京接受任命,他将在24日宣誓就职。

  最近,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谈到做群众工作时指出,要群众信任,决不能仅仅靠权力,更主要是靠人格魅力和工作能力,靠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本领。他指出,在开展群众工作方面,我们有的领导干部甚至不会说话,处于“失语”状态--与新社会群体说话,说不上去;与困难群众说话,说不下去;与青年学生说话,说不进去;与老同志说话,给顶了回去。习近平同志的这一番话,对那些习惯于靠权力树威信的领导干部,无疑是一方“清醒剂”。

  以“构筑绿色屏障,保护万里海疆”为主题的“关注森林——绿色海疆万里行”大型宣传活动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38家中央新闻媒体的记者将对我国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状况进行一次全方位报道。

  焦点

  关注灾情
(晚间国内要闻)广州军区部队投入抗洪救灾(组图)
  《2003——2004中国城市发展报告》今天在北京发布,报告对全国有代表性的50个城市一年的发展进程中各自的比较优势和劣势进行了科学的评价。

  城市竞争能力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本驱动力,报告通过定量分析50个城市的基础设施、产业结构、投资环境等,给出了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城市排名,前10名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杭州、南京、沈阳、成都和武汉。

  按照法律规定,交通违章达到12分驾驶员将被吊销驾驶执照并重新回到驾校学习,再次考核及格后才能重新上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前天有读者反映,在北京平乐园朝阳交通支队执法站门口路边的交通协管员,竟然拉拢过路的司机,称只要花钱就有人能帮你“铲分”。该报记者连续两天暗访调查发现,被扣的分不仅全“铲”了,而且管这件事的摊主还自称做的是“合法生意”。

  社会

  中央气象台23日预计,华北东部、东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24日至27日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并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气温将明显下降。

  刚刚通过全球招聘上任的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美籍华人周怀北教授近日正式向校方提出降低百万年薪待遇的请求,希望只享受学校特聘教授的待遇。

  日前,长沙铁路警方抓获一抢劫团伙的两名成员,据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团伙共5名成员手持凶器,在短短11天内疯狂抢劫作案20余起。令人不可思议的是,20多名受害人在事发时,除一人当场高呼“抢劫”将作案人吓跑外,其余人无一反抗全部遭抢,而且事发后没有一名受害人向警方报案。(责任编辑:康宁)(综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