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空中警察7月上岗 穿便衣佩特制武器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 已经受训完毕的500多名空中警察不日将接受公安和民航部门的共同任命奔赴民航安全一线,成为被正式授衔的内地第一批空中警察。

  据新华社报道,第一批空警授衔仪式7月初将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举行。其中近400人是由原南航空中安全员通过严格考核录取的,另外100人则由社会招考录用。这些空警受训完毕并被正式授予警衔后,将具备人民警察的执法资格,打击针对民航的各种恐怖活动。

  据中新网报道,为更加有效地执行任务,上岗后的空中警察往往一身便服“藏匿”在旅客之中。不过由于高空飞行与地面环境存在较大差异,空警所携带的武器不是地面通常使用的枪支弹药,而是特制的非爆炸性枪弹。而且上岗的空警将培训成谈判专家,要求他们心理素质较好,虽身怀绝技却不倾向使用武力,而是擅长运用心理战术,巧妙地制服犯罪分子。(编辑 言恒)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