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台区21个街乡争当“绿肥红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8:59 北京晚报

  红、橙、黄三色量化考核环境卫生

  本报讯(记者孙颖 通讯员杨光 钟媛媛)“你们街道是红是绿啊?”这句话越来越多的在丰台区居民中流行,在绿色社区的居民可以放心享受舒适整洁的环境,而在红色社区居住的居民周边的环境可不太好。

  记者从丰台区爱卫会了解到,丰台区使用红、橙、黄三色量化考核辖区内市容环境刚刚两个多星期,就有8个街乡摘掉代表不合格的红色,市容环境得到初步改善。

  打分:一扣到底不怕出零分

  记者从丰台区爱卫会办公室了解到,丰台区专门制定了市容环境卫生检查考核标准,将大街小巷环境卫生保洁分为7小项,随机抽检时,发现街道无专人保洁的每处扣5分,发现道路绿地保洁不及时路面不洁、垃圾桶有垃圾暴露的等情况每处扣2分,发现小广告扣1分……扣分没有底线,发现多少扣多少,直到基数分100分扣完为止,不怕出现零分。每周进行一次统计,60分以下被评挂红牌,表明市容环境亮红灯了,不合格;85分以下是橙色,表明警示的态度,要注意改进;85分以上是绿色,是环保的颜色,表明达标了。

  对比:8街乡摘红忙争绿记者看到,第一次检查中丰台区只有云岗街道得了88.3分,挂了绿牌,丰台镇和王佐镇挂了橙色牌子,其他的街乡都挂了红牌。而第二次随机检查,虽然还是只有云岗挂绿牌,但是多了8个橙色街乡。长辛店街道在第一次打分时只得了41.8分,长辛店街道副主任张中朝说,红色对他们的触动很大,一周以来,他们下大力气进行了环境整治,在上次被扣分的地区共清理出垃圾44吨,对各条街道进行了整治,还对地区垃圾站和公厕周边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出垃圾90余吨,第二次评比得到了66.5分,摘掉了红牌。

  卢沟桥街道发动社区、单位的党员、群众、低保人员等2000余人,对辖区14条重点街道进行了整治,摘掉了红牌。和义街道对影响辖区环境秩序的5个流动人口租用的废品回收大院坚决进行了取缔,马家堡街道重新与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开展十大会战……各个街道维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据了解,这样的检查还将继续下去,目的就是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