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如意坊一带遭浸,水漫过床饭桌上致电求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0: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许琛,实习生梁晓松摄影报道:昨午12时许,珠江水位上涨,江水倒排进广州如意坊直街、南岸水果批发市场等靠江多个地段。江水“水漫金山”,附近几百户居民受到影响,房屋饱受水浸之苦。

  记者赶到现场时,虽然不少地段水已略退,但水浸仍近膝处,不少市民都脱鞋挽裤试探着在水中慢慢行走。在如意坊直街,不少饮料瓶和废弃物等垃圾都漂在水中,从珠江里漂出的水葫芦也遍布街道,引来调皮孩子一番耍弄。水深过膝,一辆单车被陷,前后不能动弹,车主无奈之下只得任凭单车浸于水中,自己继续走路跋涉而过。

  据市民回忆,昨天中午12时许,河水涌入附近的大街小巷。如意坊直街因为地势略低,水浸一度超过1米。在水刚涌入时,不少居民就关门闭户,或用木板和砖块堵在门口,并把流进去的水立刻用水桶和别的器具舀出,无奈水势汹涌,还没来得及将水排出,更多的水就奔腾着涌入,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屋子进水浸泡。

  如意坊直街的一位居民说,自己家地势较低,水位最高的时候连床都漫过了,根本就找不到落脚的地方,他只好踩在饭桌上打电话给市政部门,“床全部被水浸了,今晚都不知道到哪里去睡觉”。

  而据在该街做生意的胡先生称,这几天暴雨,他的生意基本停了,此次珠江水漫进街道,更把不少货品都浸了,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报料人林小姐、王先生,各获50元)
广州如意坊一带遭浸,水漫过床饭桌上致电求救(图)
图:大水冲上南岸路附近的铁轨

  (夏天/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