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丽水发生特大交通事故7人死亡11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5:4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6月22日晚11时许,330国道复线丽水滴水岩路段发生一起特大车祸。一辆载有18人的义乌牌照卧铺车在经过该路段时,冲下50余米高的山谷。车祸造成7人当场死亡,另有11人不同程度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11名伤员情况基本稳定,当地交警等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全面调查。

  百人营救队伍迅速组建

  事故发生后,丽水市公安、消防、武警等部门紧急出动赶往事故现场。同时,丽水市中心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缙云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也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医院方面同时组织相关科室的专家待命,开通绿色通道。

  由于接到报警距离事发时间不超过5分钟,这为抢救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一支由100多人组成的营救队伍迅速组建。

  探照灯下的生死营救

  由于现场漆黑一片,山谷十分陡峭,雨后的山地十分泥泞,这些都给救援带来了重重困难。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由于惯性过大,加上山谷陡峭,卧铺车在冲出路面后翻落在50余米深的山谷中,车身已支离破碎。此外,由于车祸发生时力度过大,车上的旅客大多被甩出车外,散落在周边的林木中。

  为解决光照问题,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立即架起探照灯。此外,每一位下到深谷营救的民警都打上了手电筒。

  10分钟后,一名重伤员在离车子约10米的地方被找到。到当晚12时50分,11名伤员被成功找到,并分别被送往丽水、缙云两地医院,5名遇难者尸体也相继被抬上公路。

  到昨日凌晨3时许,所有伤者和死者都被找到,死者遗体也被送到当地殡仪馆。昨日,当地有关部门对死者身份进行了核实,发现大多是福州和义乌等地人。目前,他们正在加紧联系死者和伤者家属。 时报记者 金伟锋 特约记者 官伟 胡建金 丽水图文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