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SOS儿童村庆祝建村周年累计收养300余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孙志民)今天是天津SOS儿童村建村二十周年。国际SOS儿童村组织主席海尔姆特·库廷先生一行专程来津,与儿童村的妈妈和孩子们共庆节日。

  国际SOS儿童村是民间慈善组织,意在用SOS这个国际上通用的求救信号,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为他们提供一个家庭式的生活环境,让他们重新获得母爱和家庭的温暖。

  天津SOS儿童村于一九八五年建立,主要是以家庭方式抚养、教育社会上丧失父母、又无亲友的健全孤儿。该儿童村由十七个家庭组成,每个家庭均由一位未婚的单身女性担任妈妈,与七、八个孩子生活在一起,负责抚养和教育孩子。

  二十年来,天津SOS儿童村累计收养来自天津、山西、陕西、辽宁等地的三百余名孤儿。目前,全村共有一百四十六名学生,分别在三十余所学校就学,其中有十七人考上大学,一百一十四名孩子长大成人后走上社会,五十五名青年成立了家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