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专题 > 正文

温家宝引《论语》勉励曾荫权任重而道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1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引《论语》勉励曾荫权任重而道远(图)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邢利宇)“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在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时借用《论语》中的这句话,对曾荫权就职表示勉励。

  今天上午九时十五分许,在人民大会堂香港厅简单隆重的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在接待厅会见了曾荫权。

  落座后,温家宝说:“我首先对曾荫权先生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表示热烈祝贺。其次,我要对曾先生提出一些希望,我觉得,此时此刻祖国和全体港人的厚望和期待比祝贺更为重要。我深信,曾先生一定能够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誓言,认真贯彻基本法,带领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香港广大民众,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温家宝说,最后我想借用《论语》的一句话作为对曾先生的勉励:“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曾荫权表示,很感谢总理,特别是中央政府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全力以赴,为香港市民服务,为香港的未来作出努力。

  相关专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