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群众满意机关 南京警方推出12条便民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市公安局公布《优化投资环境、建设群众满意机关十二条举措》,在户籍、交通、出入境等与企业和群众联系密切的环节,简化办事手续,提高服务质量。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文德表示,12条新举措的出台是市公安局党委在先进性教育和“大接访”活动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如何更加优化南京的投资环境等问题,认真抓落实,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体现。市公安局将用实际
行动取信于民、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实践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全力打造公安队伍诚实守信、执法为民的新形象。

  企业车辆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

  企业生产运输中涉及交通管理方面,除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逆向占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依照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外,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处理。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除主干道及交通高峰期外,临时在慢车道上停车上下货物的,一般情况下不予处罚。

  多渠道发布交通违法曝光信息

  定期在《南京日报》等媒体发布交通违法曝光、记分情况及车辆交通安全信息公告;通过互联网、电信声讯等多种查询方式,提供24小时便捷查询;在城区基层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窗口安装多媒体触摸屏,设置“交通违法曝光”专栏,及时录入违法记分、违法曝光信息,方便查询。

  简化户籍管理环节

  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外地人员“三投靠”户口(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情况清楚,经审核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理准予落户手续。对申请入户人已提供原籍居民户口簿、身份证,且两种证件主要项目一致、能够证明其原籍户籍项目的,不再要求其回原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户籍证明》。

  拒不接待信访群众造成严重后果,领导干部一律免职

  凡出现不认真履行接访处理职责,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待信访群众的,以及对信访群众诉求推诿、敷衍,致使矛盾激化等情况,一律予以黄牌警告或诫勉谈话,全局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党政纪律处分,涉及领导干部的,一律予以免职。

  12条举措还包括设立经济犯罪举报中心,24小时受理经济犯罪举报;完善“报失服务中心”建设,24小时受理群众在出租车、公交车等客运车辆上遗失物品报失求助,两小时内答复群众查询结果;简化民爆器材购买审批手续;快速办理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手续;对重点工程开辟危险物品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在全市12家重点科研生产单位建立治安警务室,保障国防科研生产等。

  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谢根明表示,12条服务新举措是市公安局确保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具体举措,通过这些举措,优化投资环境,服务南京经济建设,让群众看到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实实在在的服务,使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建设群众满意机关 南京警方推出12条便民举措

  作者:宁公宣 徐涛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