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发生蘑菇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2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今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局获悉,10日以来,梁平县发生大面积蘑菇中毒事件,至23日已有35人住院、治疗、观察,其中5人死亡。市健康教育所专家提醒市民,食用野生蘑菇时要谨慎。

  据介绍,10日,梁平县回龙镇红星村和杨柳村两个村23名村民误食毒蘑菇中毒,20日至22日这两个村又陆续有12名村民称吃蘑菇后出现头昏、恶心、全身不适等症状。

  事件发生后,梁平县人民医院对中毒村民全力救治。负责救治的梁平县医院负责人称,此次误食毒蘑菇的患者,5—7天后才出现中毒反应,个别中毒严重人员的肝肾功能已经被完全破坏。

  市卫生局接到报告后,分别于10日、22日派出医学、疾控、食品卫生专家前往梁平县指导抢救工作,并将一位严重中毒患者接到市急救中心治疗。目前,35名中毒人员中,有5人死亡,其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仅3岁,正在住院的中毒人员病情较稳定。目前,市疾病控制中心、市卫生监督所正在梁平对村民误食的蘑菇进行化验、分析。

  据介绍,在我国,毒蘑菇有100种左右,但多数种类的毒性轻微或尚不能确定,常引起人严重中毒的有10种。分别是:褐鳞环柄菇、肉褐麟环柄菇、白毒伞、鳞柄白毒伞、毒伞、秋生盔孢伞、鹿花菌、包脚黑褶伞、毒粉褶菌、残托斑毒伞等。

  鉴别蘑菇是否有毒,经验极为重要,但现今惟一可靠的毒菇鉴别方法,是根据蘑菇的形态学特征的分类鉴定。但一般人员难完成,需要相应的专业人员进行分类鉴定。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春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