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人穿行快速路走天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8 每日新报

  玻璃顶棚遮风挡雨风格各异津城添景王月

  沙柳路人行天桥规划效果图

  渌水道人行天桥效果图

  尖山路人行天桥效果图

  新报讯【记者王月】作为六项便民工程之一的快速路人行天桥建设目前陆续启动,昨天从市建委获悉,年内计划建设的21座人行天桥中,除位于东南半环上的富民路人行天桥和纪庄子人行天桥已经建成外,鲁山道、松山道、洪泽路、尖山路、体育中心、沙柳路6座天桥将于6月底开工;泰兴路、浯水道、渌水道3座天桥已经完成施工图,其他天桥项目正在组织方案。这些天桥将全部采用全钢结构和简约、优美的造型,并将配以夜景灯光,建成后将成为美丽的城市景观。

  据悉,鲁山道人行天桥、洪泽路人行天桥、尖山路人行天桥、体育中心人行天桥以及泰兴路人行天桥的方案比较接近。桥面总宽3.5米,主桥全长76米。桥面和楼梯面采用80毫米厚的防腐木地板铺装。桥体笔直而简洁,上方将安装玻璃顶棚,罩棚内布置照明灯具,楼梯上带有坡道,可供自行车通过。由于体育中心周边地区人流较多,为避免出现拥挤现象,体育中心天桥的桥面比东南半环上的其他天桥宽出了1米。

  沙柳路人行天桥形如“时空隧道”,沙柳路人行天桥位于张贵庄路与新规划的沙柳路交口西侧100米处。这座天桥为箱梁斜拉索结构,金属质感的骨架托起通透的圆弧形玻璃走廊,营造出时空隧道的景象,简洁的立柱、轻盈的桥身映衬出现代大都市的风貌和气质。渌水道和浯水道上的人行天桥将采用不对称的空间三角桁架,桥身轻盈通透。桥面上设计的有规则的圆孔用玻璃镶嵌,增强了天桥的整体效果。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