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防总研究分析灾情 启动防汛预案二级响应 建设部:做好汛期斜坡、高切坡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10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6月22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防汛会商会,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汪恕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特别注意水库安全和山洪灾害防御,按照防洪预案加强科学防控,做好防汛信息的及时准确报送。

  会议听取了国家防办关于当前西江、闽江等流域雨情、水情、工情、灾情的汇报,研究分析了形势。

  由于受近日连续降雨影响,珠江流域西江、福建闽江相继发生大洪水。国家防总已经启动防汛预案二级响应机制,日前,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已率国家防总工作组赴广西梧州协助做好抗洪抢险工作。国家防办从22日开始进一步加强防汛24小时值班工作。

  又讯今年入汛以来,中国先后出现了几次较强的降雨过程,造成湖南、广西、黑龙江、福建等地区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频繁发生。为了有效控制灾害的影响,减少或避免损失,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建设系统做好汛期斜坡、高切坡安全工作。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