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德宏州警方重点打击跨国贩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4日电(周佳、周重要)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公安局和边防支队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跨国走私贩毒。今年1月至5月,共破获跨国贩毒案件1809起,同比增长44.7%,查获毒品941.28公斤,抓获国内外贩毒嫌疑人1928人。

  德宏州位于中缅边境,与世界毒品基地“金三角”毗邻,是“木姐(缅甸)-瑞丽-昆明跨国贩毒通道”的第一站。由于边境地区无任何天然屏障,每年“金三角”的20多吨毒
品由境外偷运至此,再转销我国内地和国外。

  面对跨国贩毒的严峻形势,从今年1月起,德宏州公安局和边防支队调集警力、发动群众、周密部署,首先在503.8公里的国境线我方一侧坚持设伏和密林搜查,堵毒入境。仅今年5月份,全州在边境地区共抓获跨境毒贩360人,缴获海洛因、鸦片和冰毒共216.8公斤。跨国毒贩尹某某组织6人穿越原始森林,从境外将9公斤海洛因背至盈江县边境,被设伏的公安缉毒队员全部抓获。警方的堵毒入境措施,已有效地将部分“金三角”毒品堵在境外或查获于边境。

  与此同时,德宏州公安局和边防支队加大对跨国贩毒大案的侦破和交通线上的查毒力度。全州在“木姐(缅甸)-瑞丽-昆明跨国贩毒通道”的瑞丽路段和64条陆路出境通道上增设了流动检查点100余个,严查境内外毒贩利用车辆将毒品贩运至昆明、广州等城市和国外,并调集警犬投入毒品缉查。瑞丽公安边防江桥警犬复训基地的一条叫“罗立”的缉毒犬,最近从长途客车的货物中4次嗅查出海洛因共7580克。

  据统计,德宏州今年1-5月破获10公斤以上的毒品大案共11起,1公斤至10公斤毒品案共133起,在运输途中的车辆上查获的毒品约占查获毒品总量的一半。(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