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发高烧”小学全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济南6月23日电济南素有“火炉”之称。这个“火炉”今年发威更猛,在持续7天高温之后,济南市23日最高气温达到40.9摄氏度,气象部门继续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从6月16日起,济南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6摄氏度以上,高温持续时间创历史纪录。6月22日下午,山东共有51个县(市、区)出现了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济南为39.5摄氏度。

  据气象部门报告,23日鲁西北和鲁中部分地区气温在40摄氏度以上,其他内陆地区在37摄氏度至39摄氏度之间,山东面临一场全面的高温“烤”验。

  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科介绍,济南历史上的最高气温出现在1955年,为40.7摄氏度。为确保学生安全,防止发生意外,济南市的小学全部停课,初中则只上半天课。

  济南市教育局22日发出的紧急通知说,到红色警报解除前,小学全天停课;初中上午上课,下午停课;高中阶段学校要避开高温时段,调整好课程和作息时间。凡因停课和作息时间调整受到影响的课程及考试,可在警报解除后组织补课和考试。

  这是济南市教育局第二次发出紧急通知。21日,教育部门曾要求,凡遇到气象部门预报有摄氏37度以上高温天气时,县(市)区教育局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少上午课时,增加中午休息时间,下午推迟1小时上课或不上课。

  记者23日从济南市省府前街小学了解到,学校从22日下午就开始放假,原计划今、明两天的期末考试也推迟了。全校师生将于下周一集中,届时将根据天气情况重新安排学校的活动。

  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苏旭勇告诉记者,针对最近几天的高温天气,学校已经取消了课间操、体育课等大型户外活动,晚自习也暂时取消了。在每次上课前,学校工作人员都提前到教室开窗,保持教室通风。对于住校的学生,学校为他们准备了足够的绿豆汤和饮用水,还为住在顶楼的同学调整了宿舍。

  济南市气象台23日下午的预报显示,24日济南高温依旧,最高气温在40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也达32摄氏度。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