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月,降雨高峰月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仍有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2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何志国

  降雨量偏多 局部短时内涝

  据气象部门统计,6月1日至6月23日,我市各县(市)区总降雨量在232.5至328.4毫米之间,比历年同期偏多38.6%到115.5%。具体为:玉林6月1日至6月23日总降雨量为3
0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56.9%;容县总降雨量为39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15.5%;北流总降雨量为30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38.6%;陆川总降雨量为38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75.3%;博白总降雨量为37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62.4%。由于降雨较多,我市局部低洼地区已出现短时内涝。

  6月以来,北方冷空气比常年偏强,常常到达湖南的南部和我区的桂北地区,高空的青藏高原经常有小槽东移,低空的切变线也经常南移到桂北桂中一带。我市上旬的两次暴雨就是由于上述天气系统造成的。中旬后期上述天气系统主要影响桂北桂中,造成该地区连续性的大暴雨,西江流域抗洪形势严峻。下旬初上述天气系统南移到桂东南,造成我市近日连续降雨,有些地方出现了暴雨。

  进入后汛期 灾害性天气多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6月底前无台风影响我市。24日到27日,我市有阵雨,局部大雨;28日到30日,我市有一次中雨,局部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

  我市即将进入后汛期,热带气旋、暴雨、大风、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将增多。因此,我们不要掉以轻心,要牢固树立应对重大气象灾害和迎战各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思想,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