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六厅局一把手承诺依法履行行政审批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6月24日电 (记者朱国亮) 甘肃省政府23日公布了甘肃省予以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这是该省第六次取消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同时,甘肃省建设厅等六厅局一把手在发布会上向媒体做承诺发言,承诺依法履行行政审批职能。

  甘肃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介绍,在对现行行政审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和分类处理后,甘肃省政府于日前研究同意对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的651项行政许可项目和147项中央
在甘单位行政许可项目、17项受委托实施行政许可项目、52项备案制管理项目予以保留。

  经过前五轮的取消,再到此次的保留,甘肃省共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531项,约占行政审批改革前行政审批项目总数的66%。程正明说:过去行政审批项目过多、过滥,导致政府办事效率低下,不利于经济发展,也是腐败之源,严重损坏了政府形象。减少行政许可项目,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目的是促使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切断腐败源泉,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让市场主导经济发展。

  甘肃省在发布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的同时,还要求该省各部门要依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对项目的许可条件、程序、时限做出具体、明确的规定,并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甘肃省还规定,为了便于操作,方便行政相对人,对许可(审批)权在省政府的事项,委托相关职能部门受理并进行初审,再由相关部门报省政府审批。对备案制管理项目中的核准性备案,要进行事前审查;告知性备案,要加强事后监管。

  在23日的发布会上,甘肃省建设厅、交通厅、农牧厅、工商行政管理局、物价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厅局主要负责人还分别做了承诺发言,承诺依法履行行政审批职能,实施阳光工程和便民措施,如公示审批事项、依据、程序、时限、收费标准、结果和当事人的权利,开展网上审批,实行窗口式服务、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等,提高行业管理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各厅、局长还公布了各自所在厅局的举报电话和网址。(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