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裁军大使胡小笛在2005年裁谈会二期会全会上发言指出,中国拥有核武器完全是为了自卫。中国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承诺无条件地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和威胁使用核武器。

  胡小笛说,中国拥有核武器完全是为了自卫。几十年来,我们在发展核力量方面一
直十分克制,从不参加核军备竞赛,不在国外部署核武器,把自己的核力量保持在自卫所需的最低水平。

  胡小笛表示,中国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承诺无条件地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和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支持《全面禁核试条约》早日生效,致力于早日批准该条约,也同意在裁谈会的全面工作计划之中谈判一项“禁产条约”。中国的核政策为国际核裁军进程作出了贡献。

  胡小笛强调,中国将一如既往,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消除核武器威胁、实现无核武器世界的崇高目标作出不懈努力。

  中国代表在2005年裁谈会上发言(全文)

  中国裁军大使提出五点意见 推进国际核裁军进程

  国家核裁军进程步履维艰 中国代表详解其中根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