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险情热心市民排成“人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25 扬子晚报

  21日上午,扬州市区运河西路出现了一条近1000米长的油带,险情出现后,几十位市民主动上路,沿路排开,提醒过往车辆;交警、消防、环卫等部门也迅速出击,疏导指挥交通,清除油带,齐心协力排除险情。

  当日上午7时10分左右,一辆外地牌照的卡车从扬州市区跃进桥大转盘到江都路的运河西路上,洒下近1000米长、70厘米宽的油带。油带产生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运河西路上就
先后有十多名摩托车骑手被撂倒,不少骑手的衣服被磨坏,手臂和腿被擦破,身上沾满黑色油污。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摔倒后,腰部损伤,人躺在地上不能起身,随后被别人抱起送往附近医院。

  当时正值上班高峰前期,路过的几十名市民看到这样的情况后,在长1000米的油带边一字排开,充当起了“临时交警”,提醒过往摩托车骑手谨慎驾驶。不少热心市民也赶紧拨打电话,将这一险情汇报给有关方面。

  接到报警电话后,交警、消防、环卫等部门迅速赶来,共同排除险情。闻讯赶来的数名交警迅速在油带沿线布设了30多个警示标志,同时在各危险地段安排专人进行指挥,疏导交通。辛苦了一夜的环卫工人刚刚下班,有的还没有到家,接到指令后,也立即带着扫把等工具及装着泥沙的手推车,赶到现场,用泥沙掩盖、吸附油带,及时进行清扫。

  7时50分左右,过往车辆越来越多,不仅清扫工作不方便,过往车辆也不时出现拥挤现象。必须尽快将油污带清除。广陵区曲江环卫所的同志见状后,又立即联系,调来8名人员增援,同时调来一辆小汽车,装运抛撒泥沙……经过几十分钟的会战,到上午8时40分左右,千米油污带终于被清除。此后运河西路也恢复了正常的交通。(金新刘世领)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