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孤儿播洒人类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31 今晚报

  李学举出席 戴相龙致辞民政部为库廷颁发“孺子牛奖” 市政府授予库廷“荣誉市民”称号

  本报讯(记者黄助解建国)昨天是国际SOS儿童村日,天津SOS儿童村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中国SOS儿童村创建20周年暨民政部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友好合作20周年庆祝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出席庆祝大会。市长戴相龙在会上致辞。国际SOS儿童村
组织主席库廷,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分别讲话。副市长只升华,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国际SOS儿童村组织秘书长皮赫乐等出席庆祝活动。

  为表彰库廷先生为中国和天津SOS儿童村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民政部授予其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天津市政府授予其“荣誉市民”称号。李学举、戴相龙分别为库廷先生颁发证书。

  戴相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000万天津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向国家民政部领导和中国儿童村协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SOS儿童村组织作为国际性的民间慈善团体,创建已经几十年了。国际儿童村已经成为向孤儿播洒人类之爱的圣地,成为全世界实施人道主义、关爱儿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此时此刻,我们深刻缅怀开创这一伟大而崇高事业的奥地利著名医学博士赫尔曼·格迈纳先生,向国内外所有继承他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

  戴相龙说,天津SOS儿童村是中国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首批儿童村之一,于1984年11月奠基,1985年10月建成并开始收养孤儿,当时赫尔曼·格迈纳先生来津参加了奠基仪式。天津SOS儿童村的建设与发展,与库廷主席的大力关爱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为此天津市政府决定授予其天津市“荣誉市民”称号。同时,我们也向儿童村的历届村长、全体妈妈和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戴相龙表示,今后天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会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发展,从多方面大力支持孤残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把天津SOS儿童村办得更好。

  库廷对民政部授予其“孺子牛奖”和天津市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向来十分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关心弱势群体,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SOS儿童村事业、天津的SOS儿童村事业能够不断向前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李立国在讲话中说,今天是SOS儿童村事业的创始人赫尔曼·格迈纳先生诞辰86周年。中国SOS儿童村事业经过20年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会上,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白益华和市民政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国和天津SOS儿童村事业发展的情况,天津儿童村村长、烟台儿童村妈妈代表、齐齐哈尔儿童村孤儿代表和天津儿童村成才青年代表分别发言。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和贵宾还一起参观了儿童村15号家庭。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