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至大连航班因天气影响延误近40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2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叶慧) 今天上午10时,大连机场已经解除封闭。这次大雾影响了所有飞往大连航班近40个小时。

  钟小姐定于22日晚8时20分乘坐南航CZ6138次航班,由北京飞往大连。但整整19个小时以后,她仍然没有到达目的地。因大连的天气和机场方面的原因,总航程只有1小时的航班一直迟迟不能起飞。

  钟小姐介绍说,飞机应在22日晚上8时20分起飞,但直到夜里零时许,南航才通知说航班因故延误,飞机改到23日上午9时30分起飞,并安排他们到附近宾馆住宿。但23日上午飞机并没有如期起飞,而是让他们再次等到11时30分才开始登机。

  当几十名旅客全部登机以后,飞机却迟迟不能起飞。而且机舱里面相当闷热,也没有开空调,一些旅客还出现了中暑现象,机舱里乱作一团。当全体旅客要求乘务员开舱门通风时,却被拒绝,最后旅客集体下了飞机回到候机厅。直到下午2时,乘客们才再次登机,20分钟后,飞机起飞。

  然而,1小时后航班却备降沈阳机场。南航方面解释原因时说,大连机场的盲降系统出现故障,使飞机无法安全降落。“我们有9名乘客不愿再等下去,而是花2000元共同租了一辆面包车赶往大连。”钟小姐说,“虽然南航方面按规定给每名乘客300元的补偿,但我们对南航的服务实在不敢恭维。”

  据记者从南航方面了解,此次航班没有再飞往大连,全部乘客由南航另行安排前往大连。

  钟小姐说,在航班延误的整个过程中,南航方面并没有人出面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总是以“很快”“马上”这样的字眼敷衍了事,让乘客对飞机延误的原因和延误时间多少不知情。

  南航解释 :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

  北京南航特服部的贾经理解释这趟航班延误原因时说:“大连天气一直不好,不是雷雨,就是雾大,能见度只有120米,大连机场延误航班严重,这是不可抗力原因。”对于不开空调的问题,贾经理说,是因为飞机没起飞前,制冷稍差。他们本想当面向旅客解释此事,但旅客已登机,而他们也按规定给予旅客一定的赔偿金。

  大连机场:机场一度封闭

  今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大连机场方面,工作人员说,从昨晚9时到今天上午,机场因雾大能见度低被封闭,上午10时许刚刚开放。恶劣天气从前天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致使国际、国内飞往大连的航班全部晚点,甚至取消。

  南航态度:应与乘客多沟通

  今晨,南航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天灾”无法避免,航空公司只能在安抚乘客的基础上,尽量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不能按时登机赶到目的地,乘客固然有理由生气,但遇到这种‘天灾人祸’,安全还是要放在首位,这就需要我们的乘客能够相互理解。”工作人员说。

  小建议

  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建议乘客,出行前要查询一下始发地和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紧急情况可选择换乘其他交通工具,避免耽误工作和影响正常的生活。 (文/李巍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