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销法规有望月底出台 公务员教师不得参加直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11 温州新闻网

  有望月底出台的直销法规限定5类产品可以直销,但佣金不得超过销售总额的30

  %千呼万唤的直销法规极有可能在本月30日前后出台,并于9月1日正式实施。昨(23)日,省工商局召集安利、如新、李锦记、四川正田等10家在川外资、内资转型企业,向这些被称为“敏感行业”的企业传达了一周前北京一次“秘密”会议的相关精神,以保证企业平稳过渡。

  “秘密”会议 两部直销条例报审

  6月14日到17日,国家工商总局召集包括四川省工商局在内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公平交易执法部门负责人,在京召开了关于《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两部直销条例讨论的“秘密”会议。此次会议后,参加会议人员的材料全部被收回,禁止对外宣传。目前,这两部条例已正式报送至国务院法制局,等候审议后正式出台。昨天的圆桌会议就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召开的。

  省工商局的一位负责人指出,虽然雅芳被列入直销试点,但即将出台的法规仍然以教育规范支持为主,内资转型企业在符合条件后也可与外资享受同等待遇,以确保逐步放开,无论是内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都有一个公平参与的机会。

  直销佣金 不得超销售总额30

  %该负责人称,条例还在直销企业经营模式、从业人员、佣金等方面进行了限制。直销企业经营模式是店铺+推销员的模式,企业只能销售自己的产品给消费者;直销产品限定保健食品、保健器材、化妆品、小型厨具和保洁用品5类。在去年9月厦门会议披露的直销法规草案中曾提出,直销企业支付给直销员的佣金不得高于产品零售价格的25%,个别可适当放宽到30%。而提交国务院法制局的新法规规定,各种名义的收入不超过该推销员将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所得销售收入总额的30%。

  直销禁令 军人公务员不准参加

  在对从业人员的限定中,特别强调只有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参加,外国人禁止参加。其中中国公民有8种人不能参加,分别是:现役军人、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其他人员、医生和教师、全日制在校学生、直销企业的正式员工配偶和子女、中国政府禁止的任何邪教或者非法组织成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从事的兼职人员。

  打击传销 罚金陡涨到200万

  据悉,过去工商部门在查处、取缔非法传销过程中,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进行行政处罚时,最高执行处罚金额为5-20万元,现在新法规出台后最高处罚金额高达200万元。

  最后,省工商局对直销法规出台前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要责成授权店铺参加企业年检,否则相关企业将承担连带责任;其次要清理被禁入的从业人员;三要严格执行培训报批备案制度,新法规规定凡是上了100人的培训都必须报批;四要将运作模式、奖金计酬等进行文字说明并上报省工商局。早报记者李正勇实习生刘轶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