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能举措被指违宪 明星州长施瓦辛格再度遭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政绩越来越不受肯定的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执政上又遭遇到新的问题,他的节能措施被议员们指责违反宪法。

  加州最近几天热浪来袭,为了预防民众因为大量用电发生能源危机,施瓦辛格23号呼吁加州民众节省用电,并且宣布他将成立一个专门管理能源的部门,不过加州众议会议员却指责施瓦辛格立成立能源部门的计划是违反宪法。

  民调持续下滑的施瓦辛格来到洛杉矶要求民众节省用电,除了邀请当地的官员以及选民助阵外,施瓦辛格还当场宣布他将成立一个和加州政府一样级别的同等级的能源部。

  施瓦辛格说:“加州每逢夏天就会面临能源危机,加州在过去经历能源危机以及灯火管制问题,我们今年一定要采取强硬的措施来预防危机再度发生。”

  不过施瓦辛格的计划已经遭到加州议员及州检察官的反对,他们指出加州所有的电力,瓦斯,天然气的传输,储藏以及定价都由公共水利局委员会统筹安排,施瓦辛格的能源部门完全没有成立的必要,而且还会破坏公权力,加州议会的民主党籍的议员已经扬言会尽一切力量阻止施瓦辛格的成立能源部法案过关。(沈玫绮 赵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