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动漫人才近期集中调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2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深圳要成为“动漫之都”最大的“粮草”——动漫人才的引进工作全面启动。记者昨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近期拟集中调入约1000名动漫人才,并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一次全国性的动漫游戏创意大赛,优胜者可免试入户。

  目前我市动漫产业约有2万从业人员,虽然形成了一定规模,但由于缺乏动漫游戏造型
设计师、动漫游戏原画设计师和动漫游戏背景设计师等高端人才,我市动漫产业主要还是以后期的加工制作为主,缺乏原创,因而盈利能力较差。其中高端人才的月薪除个别上万元外,一般为五六千元,一些中低端人员月薪在1500元到2500元之间。整体收入水平较低。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今年将进一步扩大与动漫相关的鉴定工种的范围,加紧制订相关职业标准和培训教材,让有真才实学的动漫从业人员能够入户深圳。据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期将与市文化局、广电局等联合开展动漫游戏创意大赛,吸引国内业界高手参加,并对进入决赛选手在户口调动等方面给予特殊政策。

  动漫人才培训基地年内启用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我市首个由政府投资、企业参与、面向全社会招生的大型高级动漫人才培训基地将在年内启用。该基地可同时培训1000人到1500人,为我市建设“动漫之都”提供后续人才支持。

  培训基地将由亚洲最大的动漫企业之一“环球数码”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深圳高级技工学校联手合作。

  作者:记者陈娜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