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1"氯胺酮走私大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27 深圳晚报

  1·31氯胺酮走私大案告破

  营养鸡精竟是K粉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于志高宋清春报道深圳海关缉私局昨日宣布,今年全国海关系统查获数量最大的“1·31”氯胺酮走私案成功告破。经过1个多月的艰苦审讯和证据收集,
深圳海关缉私局成功突破携毒闯关3名马来西亚籍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31日上午10时左右,罗湖海关旅检部门当值关员在对过机行李物品的图像进行分析时,一个装有呈墨绿色块状物品的行李箱图像出现在显示屏上。箱子打开了,“这是什么?”细心的关员指着几包印有“土鸡营养滋补”字样的锡纸外包装粉状物品问道。男子神情镇定地答:“是营养鸡精”。正在海关关员决定将上述物品作进一步化验时,该男子突然拔腿即跑,迅速消失在过境旅客人群中。经鉴定,海关所查获的9包锡纸包装粉状物品为氯胺酮,俗称K粉,净重6987克。

  漏网鱼珠海就擒

  海关缉私部门当天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31”氯胺酮走私案专案组,迅速开展一系列侦查工作。

  从疑犯遗留在现场的护照、驾驶证、身份证等初步判断该男子为马来西亚籍,专案组迅速通过广东缉私局与马来西亚驻广州领事馆进行联系,并加强对口岸的查控,张网以待。3月10日下午,犯罪嫌疑人TEE某冒用他人护照从珠海拱北口岸出境时,被当场抓获。

  突击审讯揪出同伙

  侦查人员一到珠海立即对TEE某进行突审。沮丧的TEE某交待其持有的假护照是其马来西亚籍朋友ONG某找另一马来西亚籍朋友YAU某借的,两人仍在深圳一酒店。侦查人员一边继续突审TEE某,一边电告专案组抓捕两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TEE某逃跑后,立即托ONG某找到了YAU某,YAU某同意帮忙。3月10日,TEE某持YAU某的护照准备从拱北口岸出境时被抓获。

  作者:记者易红梅通讯员于志高宋清春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